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NFC无线充电终于到了 但不要期望太高

导读无线充电终于在移动市场上变得更加知名和被接受,但它离我们想象中的普遍可用的便利还很远。当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竞争空间,但大部分都

无线充电终于在移动市场上变得更加知名和被接受,但它离我们想象中的普遍可用的便利还很远。当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竞争空间,但大部分都集中在高端手机的大功率技术上。不幸的是,这使得许多手机、配件和消费者无法参与,NFC技术的策展人正试图通过其新的无线充电规范或NFC WLC进行改变。

NFC无线充电终于来了,但是不要寄希望于太高

NFC通信的范围很短,既能传输数据,又能传输功率。这是一些设备试图使用这种技术在非常小的开口中提供电力的想法。其实这种NFC无线充电只在1W达到峰值。

这与齐无线充电标准支持的5瓦最低功率相差甚远。为什么要为此烦恼?但是,NFC有两样齐没有的东西:无处不在和经济。虽然大多数无线充电技术需要特殊的硬件,如无线充电线圈,但任何手机,甚至是中端手机,都将能够支持NFC WLC。

1瓦可能足以为IoT设备供电,甚至为无线耳塞充电。当然,NFC不仅仅覆盖电话,这种无线充电的应用范围也不仅限于手机。也就是说,它甚至可以帮助三星、华为等拥有自己反向无线充电功能的公司,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在支持NFC的中端手机上支持给耳塞充电了。

新标准也可以让位于针对各种使用情况的新一代功率吸收设备。有一个使用NFC的电子纸显示器,可以在短时间内传输数据和电力。NFC无线充电规范反过来可以支持将这种设备的功率保持在更连续的流动充电时间,同时仍然是节能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