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苹果首款采用5纳米架构的电脑处理器M1

导读 苹果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组织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这次的重点是Mac设备。不过,这次发布的第一款产品是全球首款采用5 nm架构的电脑处理器M1。

苹果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组织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这次的重点是Mac设备。不过,这次发布的第一款产品是全球首款采用5 nm架构的电脑处理器M1。

苹果首款具有5nm架构的计算机处理器M1

在引入M1的过程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功率/性能平衡。好,让我们看看M1提供了什么。它就是苹果的SoC(片上系统),会让Mac设备的性能有一个很大的飞跃。

5纳米结构的160亿晶体管M1;它试图将CPU、GPU、缓存等硬件集中在一个屋檐下。中央处理器有8个核心,位于M1的屋顶下。在这八个内核中,四个用于高性能,四个用于高效率。根据苹果的说法,这是世界上最快的CPU核心。

苹果首款具有5nm架构的计算机处理器M1

虽然每个高性能内核提供的速度与双核MacBook Air相似,但效率要高得多。正如我们在开头提到的,M1最重要的一点是性能效率。苹果表示,其M1 CPU的每瓦性能最好。

性能效率的另一个突出点是它与PC芯片的比较。因此,10瓦的个人电脑芯片的性能将能够提供四分之一的功耗。CPU的说法在GPU上也是成立的。M1有一个支持多达8个内核的图形处理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