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克莱赢得了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核安全局超级计算机合同

导读克莱公司签署了一份6亿美元的合同,为国家核安全局提供第一台外部超级计算机。新机器ElCapitan将于2022年交付,然后将于次年上线。它的峰值

克莱公司签署了一份6亿美元的合同,为国家核安全局提供第一台外部超级计算机。

新机器ElCapitan将于2022年交付,然后将于次年上线。它的峰值性能预计将超过1.5万亿次,这意味着它每秒可以执行令人印象深刻的150亿次计算。

克雷获得价值6亿美元的核安全管理局超级计算机合同

国家核安全局表示,埃尔卡皮坦将用于支持其三个主要研究实验室的需求,包括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

这台机器有望比LLNL的Sierra系统更快地运行核安全应用程序,后者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快的超级计算机,性能为125倍。Carre表示,Kapteyn的能源效率也将是Sierra的四倍。

克雷获得价值6亿美元的核安全管理局超级计算机合同

Elca Pitan将运行Clay的新Shasta超级计算机软件,据说这是一个比上一代软件更加开放和可扩展的平台。今天宣布,沙斯塔软件扩展了传统的批处理工作流调度,使用新的Kubernetes容器调度功能进行建模和仿真。

正如克雷所说,它将使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聚合成为可能。该软件还可以实现工作流隔离,帮助构建更加开放的超级计算生态系统,包括用于集成其他软件组件和数据访问的应用程序接口。

沙斯塔软件将与Cray的沙斯塔架构相结合,这是它去年宣布的硬件规范。它可以处理各种处理器和加速器,这取决于用户的特定需求和最适合工作的东西。

克雷获得价值6亿美元的核安全管理局超级计算机合同

例如,NNSA将能够从英伟达公司的图形处理单元、英特尔公司的传统X86芯片和先进微设备公司或两者的组合中选择处理器架构。它也可以从不同的互连线中选择,用于连接机器的不同部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