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如何利用附近共享在安卓设备间快速传输大文件

导读谷歌玩得很开心,但它最终开始为所有安卓设备推出类似隔空投送的功能。这个名为“就近共享”的功能,目前已经上线,可以选择Pixel和三星手

谷歌玩得很开心,但它最终开始为所有安卓设备推出类似隔空投送的功能。这个名为“就近共享”的功能,目前已经上线,可以选择Pixel和三星手机,这将使设备之间共享链接、照片等文件变得更加容易和快捷。如果您已经在安卓设备上安装了附近共享,请按照本指南学习如何使用此功能。

如何使用附近共享在Android设备之间快速传输大文件

“就近共享”的整个前提是消除了在文件可以与其他安卓设备本地共享之前需要执行的步骤。它要求其安卓设备在通过蓝牙发送文件之前与收件人的设备配对。因为蓝牙不是发送大文件的理想选择,所以整个过程非常麻烦且缓慢。这就是“就近共享”的目的,旨在让整个本地文件共享过程无缝快速。好消息是,谷歌也在尝试通过Chrome更新将“就近共享”引入其他平台,如Windows、Mac、Linux等,这将进一步提升其实用性。

附近共享是如何工作的?

附近分享看似简单易用,但后台有很多内容。它的主要目的是与您附近的另一个安卓设备快速轻松地共享文件。根据谷歌的说法,“就近共享”会自动选择最佳协议,使用蓝牙、低功耗蓝牙、WebRTC或点对点WiFi进行快速轻松的共享。它可以在没有有效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工作。虽然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会使用移动数据或Wi-Fi传输小文件,但它可以改变这种行为,使该功能完全脱机工作。

谷歌为部分Pixel和三星设备引入了“就近共享”。该功能本身兼容所有运行Android 6.0或更高版本的设备。谷歌正在通过播放服务更新推出这项功能,因此它应该会自动显示在您的设备上。

检查你的安卓设备中是否有“附近共享”。

要确认安卓设备上是否有“附近共享”功能,请转到设置-谷歌-设备连接。您应该会看到附近的共享功能。您可以自定义设备名称、可见性以及该功能是否应该在不使用互联网数据的情况下传输文件。无论设备的可见性设置如何,您都可以在附近共享打开的情况下查看附近的设备。

如何使用附近共享在Android设备之间快速传输大文件

第一步

:选择要共享的文件,通过单击共享图标调出共享菜单,然后单击附近的共享。

如果首次使用该功能,将提示您确认设备名称和可见性设置。默认情况下,您的设备对附近的所有联系人都可见,尽管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更改。

如何使用附近共享在Android设备之间快速传输大文件

第二步

:收件人的安卓设备会弹出通知,表示附近设备正在共享。收件人需要点击提示并在他们的设备上启用“附近共享”。同样,如果之前未启用此功能,您必须首先确认设备名称和可见性设置。

如何使用附近共享在Android设备之间快速传输大文件

第三步

:接收方设备上将出现提示,预览正在接受的文件类型以及“接受”和“拒绝”按钮。单击接受开始转移过程。整个文件传输过程取决于文件大小,并通过互联网或无线网络进行。

一旦谷歌在更多安卓设备和Chrome上引入“就近共享”功能,这个功能的实用性将会大大提升,大文件的共享也将变得容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