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5G将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世界

导读在我们生活的时代,用来代表重要或独特想法的词语被过度使用和琐碎。“革命性”这个词是夸张营销的受害者,这使得旨在唤起我们世界深刻变化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用来代表重要或独特想法的词语被过度使用和琐碎。“革命性”这个词是夸张营销的受害者,这使得旨在唤起我们世界深刻变化的术语变得毫无意义。当一切都是“革命”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是了。

然而,在这里,我找不到另一种方式来描述5G和最新一代无线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事实上,革命已经开始了。5G网络的全球部署将从2019年开始,并将迅速扩展到超出我们一年前预期的范围。但是大众对5G的理解还没有跟上。

5G将以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世界

虽然3G把移动互联网放在你手里,4G给了我们移动宽带——如何重新定义我们与世界的互动——但5G将连接一切和每个人。5G中的技术过去是,将来也会继续被设计成大大扩展网络容量,这样汽车、公共电网、家电、医疗设备、工业机械、家庭、城市、农场等等都可以连接起来。5G将减少延迟,提高可靠性,使关键任务(如远程手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的公共安全)可以安全连接,从而使其闪电般的速度,并在几秒钟内下载整部电影。

消费者在最初的5G网络上使用的更快的智能手机和始终连接的个人电脑只是即将发生变化的暗示。虽然3G和4G技术是为了把世界掌握在我们手中而设计的,但5G过去一直是为了帮助我们摆脱困境而设计的。5G已经开始改变的行业和日常生活领域包括:

工厂和工业设施的专用网络:包括支持5G的物联网,其中包括许多设备、传感器、应用和移动连接,旨在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和增强工业场所的安全性。这种新的连接将包括远离偏远地区和城市的工厂和设施,这些地方的物理复杂性阻碍了无线连接。

农业:5G技术有望在不牺牲电池寿命的情况下扩大和加速连接,这将对农民特别有利,并且一直在改善兽医诊断、保护作物、减少肥料使用以及在智能灌溉系统中节水。预计5G还将为城市和部分农村地区宽带互联网连接的差异以及地理数字鸿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5G将以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世界

可持续发展:5G正在被部署以提高能源和水的使用效率,而城市正准备使用5G实时监控空气和水的质量,而联网汽车技术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拥堵和减少排放,同时提高安全性。

设备上的人工智能(AI):一个例子是AI和5G的结合如何使可穿戴医疗设备和电话以快速和智能的方式协同工作,以识别可穿戴设备检测到的健康问题并提醒医生。

扩展现实(XR): 5G技术以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最小的延迟大大增加了XR的视频带宽,从本质上弥合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鸿沟。教育、医疗、零售、旅游和制造业都是有望受益的领域。

这些例子只是部分展示了5G将使什么成为可能。毫无疑问,在我写这篇文章和阅读这篇文章之间,会引入新的用例。当5G的继承者有望登场时,这种在创新之上的创新可能会持续十年左右。

5G将以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世界

对于3G和4G,大部分人都忘记了——或者说太年轻了,不记得了——我们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新的商业模式和行业作为回应:汽车呼叫服务、电影流媒体和实时事件会传递到你的智能手机上,并从你的智能手机上开始,现在有很多事情是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这就是为什么我称潜在的5G用例是无限的,或者至少和人类创新的前沿一样有限。

所以这是我发现自己和其他人现在越来越思考的一个问题:如果4G是优步,WhatsApp和Waze 5G会成为X的方式,那就解决X。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