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微软和谷歌携手改善安卓系统上的网络应用

导读现在有很多操作系统,从Windows到macOS到Linux到安卓到iOS。对于开发者(尤其是单个开发者)来说,得到同样的支持太多了。还有一些框架和工具

现在有很多操作系统,从Windows到macOS到Linux到安卓到iOS。对于开发者(尤其是单个开发者)来说,得到同样的支持太多了。还有一些框架和工具,比如Qt或者谷歌的Flutter,都是为了缓解痛苦而设计的,但是真正渗透所有这些工具的平台是Web。这基本上是新一代网络应用程序(称为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的吸引力。世界上两大软件供应商正在共同努力,使普华永道更像一个一流的谷歌Play商店公民。

微软和谷歌联手改善Android上的网络应用

如今,许多最流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都是基于网络的,旨在使它们覆盖尽可能多的基础,有时甚至在移动网络浏览器上。然而,这并不能立即使它们成为PWA,因为它们仍然必须与底层操作系统的特定功能适当集成。这是微软PWABuilder和谷歌Bubblewrap的设计目标。他们现在正在合作,在移动设备上传播PWA的好消息。

基本上,谷歌的Bubblewrap是一个基于PWA创建谷歌Play商店软件包的工具,而微软的PWABuilder对大多数应用商店执行相同的操作。微软表示,PWABuilder现在在幕后使用了Bubblerwrap,反过来,它在安卓上为PWA提供了一些集成的功能。

具体来说,为谷歌Play商店打包的PWA将能够支持网络快捷方式,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跳转到特定的部分或网络应用的部分。在Windows上,当您右键单击任务栏中的图标时,这些快捷方式将显示为跳转列表。按住应用图标,这个列表也会显示在安卓上。此外,PWA可以控制状态栏的外观,比如改变其颜色以匹配应用程序的主题,就像普通的原生安卓应用程序一样。

谷歌和微软出于自身原因严重依赖PWA。微软试图通过允许现有的网络应用程序作为PWA发布来弥补其商店中应用程序的缺乏。另一方面,谷歌有一个单一的应用故事,包括整个现有的平台,并使用它最了解的平台,即网络,从而受益于PWA。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