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支付宝专区 >

今日快讯:紫金矿业:子公司乌后紫金及相关人员被判非法采矿罪,预计影响2022年归母净利润4.52亿元

导读 紫金矿业1月4日公告,公司持股比例为95%的控股子公司乌拉特后旗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后紫金”)于2023年1月3日收到乌拉特后旗...

紫金矿业1月4日公告,公司持股比例为95%的控股子公司乌拉特后旗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后紫金”)于2023年1月3日收到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乌后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书》。该案判决结果如下:乌后紫金犯非法采矿罪,没收违法所得4.61亿元,并处罚金1500万元,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缴纳;其余7名相关人员因犯非法采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至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不等,并处罚金20万元至6万元不等。

该案所涉7名相关人员均非上市公司层面的董事、监事或者高管人员。该判决的执行将影响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金额为4.52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64%。

经核实,乌后紫金东升庙三贵口南北矿段为同一矿体,2012年申报南北两个矿段合一的采矿权,因北矿段勘探程度较低,只取得了南矿段采矿权;乌后紫金随后进行补勘并于2013年9月获得资源储量备案,之后交纳了有关价款并多次申报采矿权。因矿业政策及人为等多种因素,北矿段一直没有取得采矿权,加上乌后紫金相关人员法规意识淡薄,是造成该项目长期无证开采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