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支付宝专区 >

今日快讯:英飞拓:项目签约未达预期等,2022年预亏6亿元–8亿元

导读 英飞拓1月4日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亿元–8亿元,亏损同比缩窄;营业收入18亿元–20亿元。 ...

英飞拓1月4日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亿元–8亿元,亏损同比缩窄;营业收入18亿元–20亿元。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全球地缘环境、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地方政府投入减缓,社会消费持续下降,公司解决方案、数字运营服务、物联产品等领域市场竞争加剧,项目签约未达预期,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和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海外业务下滑系受全球地缘环境不稳定、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公司战略出售加拿大英飞拓(含March),自2021年12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影响;数字运营服务业务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下滑主要受教育“双减”政策、游戏行业严监管、地产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教育、游戏、地产行业客户缩减广告投入;部分客户经营困难,无法按期回款,导致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解决方案业务主要受疫情影响,政府和企业减少或取消部分项目预算,部分项目招投标推迟,项目签约和确认收入的进度未达到预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