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付宝专区>

为什么世界上最著名的拉扎勒斯物种的头骨比它的大脑大得多?

导读进化通常讨厌浪费。如果你不需要什么,你通常会选择它。这使得古海鱼腔棘鱼成为一个谜。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查鲁门拉蒂梅里亚的大脑只占

进化通常讨厌浪费。如果你不需要什么,你通常会选择它。这使得古海鱼腔棘鱼成为一个谜。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查鲁门拉蒂梅里亚的大脑只占据了它周围头骨的1%?它相当于一个网球大小的空腔,里面装着豌豆。

这种不匹配是脊椎动物无法比拟的,理解这种不匹配可能会为其他海洋和陆地动物的进化提供见解。腔棘鱼与四足动物关系密切——四足动物包括两栖动物、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

一个国际团队开始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第一篇关于该物种生物成员头骨和大脑发育的观察报告。

当然,这本身就是一个故事。腔棘鱼被认为已经灭绝了7000万年,直到1938年,南非渔民意外捕获了活体标本。

在最新的研究中,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雨果杜特尔(Hugo Dutel)领导的研究人员利用成像技术检测了处于不同发育阶段的鱼的脑洞。特别是,他们想知道它的头骨什么时候会分离。

腔棘鱼的脑膜通过“颅内关节”完全分为前部和后部——这是一个不寻常的特征,否则只有泥盆纪发现了鳍鱼类化石,持续时间从4亿年到3.3亿年。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合作者约翰朗说,他们现在对古代化石鱼为什么把头铰接起来有了更好的理解,或许也能理解为什么四足动物后来失去了头骨两部分之间的关节。

他说:“我们认为,这种特殊关节的形成可能是由于早期生命中脊索、延伸到大脑下方的管和脊髓的独特发育。”

“在一些鱼身上,它通常会退化成大脑下的一根小棍子。但腔棘鱼的脊索迅速膨大,是成鱼脑的50倍。

“这种大脑发育的过程非常不寻常,尤其是像我们这样大脑扩张的灵长类动物。大脑和它的空腔之间的不匹配也存在于其他生物和鱼类化石中,但在这里观察到的是完全无与伦比的。脊椎动物”。

令人兴奋,但这只是开始。

杜特尔说:“这些是非常独特的观察结果,但与我们在其他物种的发展中所知道的数字相比,它们只是前进了一小步。“问题比答案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